报恩台里诉衷肠

2020年10月07日08:00  来源:江西日报
 

在芦溪县张佳坊乡,报恩台村是最为偏远的穷山村,早几年鲜有外人踏足。从2018年起,张佳坊乡整合国家资金,整村推进报恩台的新农村建设,修了路、架了灯、刷了墙,一年时间,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乡村旅游的热门景点。

10月4日上午,记者看到,在村民李金秀的金久豆腐坊,三五成群的游客端着一碗碗新出锅的豆腐脑吃得津津有味,临走时还要捎上几块豆腐。随着报恩台乡村旅游的兴盛,李金秀的作坊也“火”了,一年光卖豆腐的收入就有3万元。她高兴地说:“这几天可忙啦,每天要做十几板豆腐,还不够卖!”

临近中午,70岁的卜茶英老人接到了4个订餐电话。放下手机,她就开始张罗饭菜。老人告诉记者,原先村路上的草有一尺高,不穿高筒雨靴根本走不了,接送孩子只能背身上。“现在你看,城里的路我们乡下也有!”(记者 刘启红)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