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林博会将成“零碳会议”

2020年10月07日08:01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6日至8日,我省将在南昌举办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这是一场‘零碳博览会’!”9月30日,该博览会碳中和启动仪式在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举办。主办方将通过购买碳汇方式,中和会议期间因交通、餐饮、住宿等活动所生的碳排放。这是我省首个活动规模过万人的“零碳会议”,充分展现了江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决心、行动和担当。

会议碳中和也被称为“零碳会议”,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购买林业碳汇等方式,抵消会议期间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而达到会议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为零的目的。

负责首届江西林博会碳中和项目实施的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评估,按参展人数3万人、展会3天、展会场馆面积3万平方米等参数测算,本次博览会碳排放量约为2928吨,实现碳中和需266亩湿地松经营5年所产生的碳汇。本次碳中和林选定在国营江西省新华林场。会后将重新计算实际产生的碳排放量,由主办方购买林业碳汇,用于抵消会议所产生的碳排放。

本次博览会也是我省首个通过综合环境能源交易系统碳中和平台,全程电子化记录的会议活动,展现了江西作为生态文明大省的担当,对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培育绿色低碳文化具有示范作用。(记者杨碧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