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通高考11月1日至7日报名

不再组织外语口试 加强“高考移民”综合治理

2020年10月07日08:10  来源:江西日报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明确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名方式、报名类别、报名程序等事项。

根据安排,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7日。随迁子女等考生如因特殊情况错过集中报名时间的,可凭就读地省、市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有关证明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补报名,艺术类考生补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非艺术类考生补报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

普通高考报名分为文史、理工两大科类,每个科类再分为单报本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单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本科兼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三类。文史、理工类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2021年开始不再组织外语口试。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受理考生在本省或外省借考申请,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依法依规防范和打击违法违规跨省(区、市)获取高考报名资格的行为。对考生的报名资格实行省、市、县、校四级审查抽查制和问责制,实行“谁审核、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出现问题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主管负责人。(记者骆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