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发送旅客932万人次

2020年10月09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南铁发送旅客932万人次,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472万、460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赣闽两省铁路运输出现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相互交织,客流两头高度集中、中间时段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10月1日与8日,南铁管内客流均突破1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22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旅客运输新高。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铁路部门一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边科学调配运力,每日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昌赣高铁首次加入长假运输,在平常运力的基础上,加开6列“红色旅游”列车,方便旅客前往红色旅游景区游玩。

对于选择节后错峰返程的旅客,南铁还将继续加开管内去往广州、景德镇、九江、厦门、福鼎、长汀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1列,确保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钟金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