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遂川县支行:凝心聚力助脱贫

2020年10月09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遂川县,位于江西省西南边陲,是两省八县的交界之处,当地贫困人口多、覆盖面广,处于这一特殊的环境,农发行遂川县支行提升站位讲担当,凝心聚力助脱贫。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近年来,该行坚持扶贫、工作两不误。

一方面,该行积极做好43户95个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配合县、乡、村对挂点贫困村贫困户政策享受确保落实到位,全行员工关心贫困户日常生活,逐渐成为贫困户的贴心人。

另一方面,该行持续投放扶贫贷款。截止目前,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6笔,金额31.08亿元,余额20.99亿元,扶贫信贷产品覆盖基础设施扶贫和产业扶贫等10多个领域,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该行将持续履行好政策性金融机构脱贫攻坚主力、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扶贫业务拓展力度,创新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做好产业扶贫等帮扶2举措,助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李文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