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南昌实现了转型”

——访美房云客创始人、南昌云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永斌

2020年10月10日07:5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记者在南昌经开区综治中心看到,通过摄像头等IOT设备,系统对辖区内人、车、门禁等进行高效采集和数据联动,实现了社会治理的动态可视化。该项目由苏州美房云客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作。

  2012年,廖永斌创办美房云客。到2016年,短短4年时间,企业打造了上千个VR定制项目,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VR+房地产”第一股。2018年,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后,美房云客投资江西,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南昌云虫科技有限公司。近两年来,云虫科技的业务范围从房地产领域拓展到智慧农业、城市规划、政务管理等多个领域,并成为全国VR城市空间数据服务商中的佼佼者。

  “来南昌之前,美房云客是一家‘VR+房地产’的供应商。美房云客入驻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并成立华东研发中心后,随着应用边界的打开,我们找到了真正的应用场景落地,目前相关应用都处于井喷状态。”美房云客创始人、南昌云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永斌说,随着无界VR城市空间数据服务平台的发布,美房云客正式从VR技术内容制作公司升级为VR数据运营服务平台,面向政府及相关行业提供数据可视化、数据管理运营的VR数据服务。

  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支持下,云虫科技在江西成功运作了南昌经开区综合治理、南昌幸福渠改造、南昌硒谷智慧农业、宜春大数据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在政府开放的应用场景中,云虫科技迅速得到历练,成为全国VR城市空间数据服务商中的先行者,阿里巴巴、百度、联通等巨头也纷纷找到云虫科技合作。

  廖永斌表示:“来到江西,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土壤,得以迅速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落地,基于整个产品化、商业化,‘长’出了一些新的项目。”

  如今,南昌云虫科技已成为美房云客在北京、美国硅谷之外的第三大研发中心。目前,云虫科技正在围绕新基建搭建无界平台。这个平台系统研制成功之后,将让企业一年的项目数据处理能力从100至200个,提升到500个,成为全国领先的数字孪生城市运营服务商。(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