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591万张社会保障卡覆盖全省98%人口

2020年10月10日08: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8日电(记者范帆)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目前,江西省已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4591万张,覆盖全省98%的人口,并初步实现了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公共服务、待遇补贴、医疗健康、创业融资等七大领域的“一卡通”应用。

  据了解,江西省通过将社会保障卡打造成统一的政务服务卡,全面建立覆盖省市县乡的四级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络。使用身份凭证功能,实现公共服务“一卡通办”;推出优惠政策和便捷服务,推动各类政府待遇补贴“一卡通领”;推动在旅游观光领域的应用,实现旅游观光“一卡通游”……在社会保障卡的“方寸”之间,群众得以高效便捷地享受多项服务。

  与此同时,江西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卡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应用,目前全省居民可持社会保障卡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重大疾病补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一站式、一单制”即时结算,全省43家大型综合医院启用社会保障卡代替就诊卡,实现挂号、诊疗、查询、结算等就医全过程“一卡通”,有效解决“一院一卡、一人多卡”等就医问题。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