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税务局助推中医药科创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2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加快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建设,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优势,着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医药科创城,完善创新体系,汇聚资源要素,坚决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两年见形象、三年出成效、五年大发展”的目标。赣江新区税务局围绕中医药产业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推出了覆盖中医药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创业投资给力、科技创新添力、实体经济加力”等系列税收优惠措施,助推中医药科创城高质量发展。

支持企业初创期投资落户方面“给力”。推出了创业就业平台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含众创空间)及国家大学科技园取得的孵化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符合非营利组织条件的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的中医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同时,对提供资金、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助力的创投企业、金融机构等给予税收优惠,帮助企业聚集资金。

支持企业成长期科技创新方面“添力”。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税收环境,促进企业快速健康成长,国家出台了支持设备更新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中医药企业不断增强转型升级的动力。对研发费用实施所得税加计扣除政策。中医药企业购买用于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的设备享受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免税和国内增值税退税等税收优惠。帮助中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留住创新人才,鼓励创新人才为企业提供充分的智力保障和支持。

支持企业成熟期实体发展方面“加力”。发展壮大有成长性的企业,同样具有税收政策优势,充分补给“营养”,助力企业枝繁叶茂、独木成林。除了普惠式的税收优惠,目前税收优惠政策覆盖科技创新活动的各个环节领域,帮助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创新型企业加快追赶的步伐。对中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不断扩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范围。对中医药企业购进农产品按9%扣除率扣除,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对中医药软件企业可以享受“两免三减半”等企业所得税优惠,尤其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企业,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中医药企业及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部分先进制造业中医药企业给予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的优惠。(易海云)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