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多举措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10月12日17: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多举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多维度提升服务质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费优惠政策,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直达各类市场主体,分宜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优化集成服务,以更务实的措施、更便捷的方式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通过网格化管理手段将责任落实到人。针对前期疫情状况,每位管理员通过建立纳税人微信群聊等线上渠道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开展线上与线下培训会,集中解答纳税人的政策疑问;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上门一对一辅导,对于存在困难的企业在在政策范围内为其排忧解难,促进复工复产进度,降低疫情损失。广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通过税企微信群或QQ群推送、上街道宣传、办税服务场所发放等方式宣传疫情期间税收政策和“致江西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使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共推送优惠政策信息至23个税收管理员微信工作群,涉及企业纳税人2340户,基本覆盖全县所有企业;累计举办中央优惠政策培训4批次11场,为600余人次的企业财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央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最新优惠政策;对15户疫情重点企业纳税人开展了现场培训,进行详细介绍;针对自然人纳税人,在代开发票环节,由办税服务厅提供业务咨询,累计咨询达到12000余人次。

分宜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精准服务策略,压缩纳税时间,为企业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10大类86项政策和“一次都不跑” 12大类95项政策,着力打造 “天工城云大厅”微信办税新模式。建立“天工城云大厅”微信工作群,云大厅内设有导税人员和综合服务人员。平时由导税人员对接纳税人,了解诉求,若涉及具体办税事项,则由综合服务人员添加纳税人微信,进行一对一服务,在保护纳税人隐私的基础上,高效快捷的办理涉税事项,真正实现了“网上联系、远程指导、线上办理”。据统计,仅2月份纳税人通过“天工城云大厅”、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就完成21304笔业务,非接触式办税占各渠道业务量比达90%以上;而2月至5月共为13090人次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分宜税务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因地制宜出台了多项细化举措,多方面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纳税人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助复产政策,全县累计审批办理延期申报累计65户,涉及税费种共295条。严格减轻企业负担,依法合规组织收入,坚决落实总局“三个务必、三个坚决”要求,严守组织收入纪律,不以任何形式提前征收、调节税收,不以完成税收任务为名转引税款、虚收空转,严肃查处“过头税费”行为,严禁虚收空转行为。

积极强化融资支持,大力推广“银税互动”、“诚商信贷通”,对全县纳税人开展信用等级评定,积极为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和牵线搭桥提供信贷服务,在行政审批等事项优先办理,促进纳税遵从和社会诚信发展。积极服务一带一路,组建服务团队,一对一为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国际税收政策辅导,根据省局大数据分析,做好了辖区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和纳税人复工复产需求统计工作,累计为江西盛泰光学有限公司、分宜县天添贸易有限公司、江西瑞欧麻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商贸往来提供政策辅导。(林世豪、赵志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