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开展“宣传非法集资,严防金融诈骗”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涉非风险,严防金融诈骗。

该市分行以进社区、入商圈、走医院、跑学校、驻扶贫村等形式,针对老年群体、居民、商户、学生及贫困户宣传普及“远离非法集资”“严防金融诈骗”金融知识。通过播放LED显示屏、制作抖音小视频、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答疑台、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现场讲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领域,诈骗的惯用伎俩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教金融知识,让金融消费者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在宣传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很多现场市民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更有不少市民结合了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就必须把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重视宣传教育在非法集资全链条治理体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形成宣传合力,有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该市分行将严把“宣传质量关”,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的宣传原则,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投资意识,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田丽娜)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