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邮储“网商贷”为普惠金融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0年10月13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推出的邮储“网商贷”房抵业务结余成功突破亿元大关,成为江西省邮储银行第二个步入亿元行列的二级分行,为全市普惠金融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据悉,邮储“网商贷”房抵业务是邮储银行与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强强联合推出的一款互联网线上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2020年3月九江邮储银行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办该业务的二级分行,截至9月末,全市共计超过5000人次通过支付宝申请办理该业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开辟为个体小微等实体经济供血的高效途径,考验着金融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为坚决破除制约业务处理效率的各类屏障,主动适应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需求,通过多元化的线上产品,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及困难企业复工复产。截至9月末,该市分行“E捷贷”“极速贷”“网商贷”等线上产品今年净增超17亿元,贷款结余超24亿元,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普惠小微客户足不出户“线上业务照样办,金融服务不间断”,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

攀升的数字背后,是长抓不懈的坚持与努力,该市分行一直把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当作第一使命,重点加强对小微、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持续提升普惠小微贷款、普惠涉农贷款的规模占比。截至9月末,该市分三农贷款结余超42亿元,今年净增超5.7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净增超4.5亿元,且贷款不良率较去年下降近0.4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一路向好。

奋力耕耘结硕果,乘势而上筑新篇。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聚焦“六稳”“六保”,不断增强发展意识,通过持续的创新,为服务实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杨洁)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