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开展《警示教育手册》学习宣讲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落实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员工合规理念,树立合规意识,提高员工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高度重视案防管理工作,始终保持案防高压态势,持续建立健全“不敢作案”“不能作案””不想作案”的三大案防工作机制,于近期开展了《警示教育手册》学习宣讲活动。

当今经济环境下,各个监管部门要求趋严已是常态,银行业面临的案防形势更加严峻。为有效防范案件风险,提升员工法律合规意识,邮储银行编制了《警示教育手册》(2020年版)下发至县支行进行学习宣贯。该手册收录了中央及监管部门案防管理要求、行领导讲话及相关案防制度、九类重点领域金融犯罪案例、该行重点领域违规行为事例以及典型案件,并对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该支行“一把手”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专题授课,挑选其中的典型违规问题、警示案例,并告诫员工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心中有“戒尺”,眼中有“明灯”,严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合规底线。

殷鉴不远,警钟长鸣。案防工作永远在路上,该支行时刻绷紧案防这根线,筑牢案防管理基石,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升案防管理质效,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合规发展。(王艺霏)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