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基层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更好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2020年10月14日06:44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3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

省领导刘强、殷美根、赵力平出席座谈会。

刘奇在开场白中开门见山,他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也与每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把大家请来,就是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面对面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希望大家放开来讲,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会上,江铃汽车股份公司车架厂冲压车间模修班班长刘辉、黎川县船屋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彭长华、余干县古埠镇中心小学校长史南城、吉安县江南村党支部书记胡乾元、抚州市临川区芝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凤、宜春市宜阳新区管委会法律顾问施远涛、分宜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李建艳、江西保太集团董事长彭保太、江西万佶物流公司董事长刘光森、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资源环境所副所长陈金等基层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全省发展说实情、道民意、传民声,话语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饱含着对江西“十四五”发展的信心与期盼。刘奇边听边记,与大家热情互动、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好基层代表们的每一条意见建议,积极研究、吸纳。

刘奇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把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满怀真情办好教育、医疗、文化、社保、养老等民生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加强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力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树牢群众观点,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心实意拜人民群众为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涵养担当实干作风,努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创造“第一等的工作”。(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