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聚焦内陆开放战略 提高改革攻坚能力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青干班学员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空口岸调研

2020年10月15日11: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围绕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航空物流枢纽的战略部署,10月13日,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青干班全体学员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聚焦“六稳”“六保”,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开展口岸经济考察调研活动。

学员们先后考察南昌国际邮快件中心、海关通关中心、新国际货站和江西快线通航公司,并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昌北机场海关党总支交流抗疫及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经验。南昌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的建成运营和新国际货站的启用,开创了我国邮关、商关、跨境电商“三关合一”邮路模式,打通了江西“买卖全球”的快捷关税通道,极大提升了我省国际航空货运的能力,为江西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建设空中、地面一体化的智慧物流空港奠定坚实基础。学员们认真听取有关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和我省航空物流发展现状,并来到江西快线通航公司调研有关航线发展及业务运营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学员们感受颇深,收获满满。学员夏鸿斌认为,昌北国际机场航空口岸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发展速度。要充分依托我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口岸经济发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台资企业“三同”试点,降低台企物流成本,鼓励更多台企扩大出口业务,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学员何骥表示,南昌航空口岸功能的完善、货运能力的提升,对于推动江西对外开放走深走实,加快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具有重大意义。尤其是跨境电商9610的开通运营使省内商品以更低的物流成本、更快的时空速度,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比较优势、赢得发展先机,同时更加高效便捷获得全球商品,满足我省人民群众在更高层次美好生活的需求。

学员吴寒冰多次参与机场口岸、社区街道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此次活动,他进一步了解南昌昌北机场海关干部战“疫”背后的许多感人事迹,更加深刻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表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和担当,是新时代共产党人鲜明的品质和本色,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疫情期间,南昌航空口岸货邮吞吐量竟然逆势增长60.2%,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一幕幕繁忙的景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昌北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更加深刻领会到省委、省政府打造南昌航空物流枢纽的战略眼光和决心。”学员李浩鸣坚信:一个现代化的航空物流枢纽全面建成之际,便是江西经济加快形成大开放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之时。(作者系中共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 赵群)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