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奉新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2020年10月1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坚决落实上级行有关开展扶贫日工作的安排部署,农发行奉新县支行根据总行《关于报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函》,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组织学习,武装思想,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国家扶贫日”活动,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多措并举宣传,传达政策精神。扶贫日活动期间,该行将脱贫攻坚政策精神以及金融扶贫产品在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在营业大厅及门口设置扶贫知识宣讲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卡等资料;青年干部深入贫困村,面对面向群众传达政策精神,宣传金融产品,推介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50份,活动参与人数达300多人次,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创新扶贫模式,开展消费扶贫。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消费扶贫采购倡议,以“农发易购”为平台搭建银农牵手互助桥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主动对接广西隆林县、贵州锦屏县等贫困县地区,采购百合、香菇等农副产品0.76万元,切实帮助贫困县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长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助力产业扶贫。持续对接县委县政府支持奉新特色产业发展,把扶贫开发与现代农业的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及可持续脱贫的机制,促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实现由“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 (朱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