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示范先行

——信丰力促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丰收”

2020年10月15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1至8月财政总收入增速赣州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赣州市第一,工业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赣州市第一……今年以来,信丰县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主抓手,狠抓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做到党建引领、示范先行,为交出疫情“空白县”和发展“先进县”两份满意答卷持续发力,力促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丰收”。

在疫情防控中让党旗高高飘扬

10月14日,是信丰县人民医院政治思想教育学习日,医务人员正在党建“三化”建设示范点开展相关活动。作为该县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示范点,该院用党建带院建,带动引领全院医务人员不忘医者初心,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担当和作为。今年7月,该院党委书记傅伟入选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

今年以来,信丰县从各领域选定一批党建基础较好的基层党组织开展试点,为全县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探索经验。全县共确定各领域示范点16个,每个领域精心打造2个以上县级示范点。同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凸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六大攻坚战中让党徽闪闪发亮

位于信丰高新区的朝阳聚声泰(信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谈起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郭桥生说:“这主要得益于县里积极引导和帮助支持公司党支部以树立非公企业党建品牌为标杆,将工作着力点放在支持和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上,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影响力,助推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为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该县在六大攻坚战场上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党员干部选派在项目一线,深入开展“百名党员干部帮百企”活动。今年,该县招商引资再创佳绩,新签约资金640亿元,超过历年来全年项目签约资金总和,其中签约百亿元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7个。此外,该县连续两年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为“好”的等次,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开放型经济综合先进县。

在高质量发展上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前不久,国电投信丰生态综合利用光伏发电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主要利用废弃煤矸石矿区,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发展绿色光伏项目,把生态嵌入发展大格局。这是该县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一个缩影。

今年,赣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支持信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并专门出台相关意见。该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示范先行,不干不行;先行示范,就得实干”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相关知识考试,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一办九组”,做到项目化落实、一体化推进、精准化评估,在产业发展、开放合作、能源保障、城乡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大胆探索,加快先行,争做示范。同时,争取了22个市直部门单位出台政策支持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目前,市直部门单位共出台了304条政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注入了强劲动能。(刘 滨 罗慧强 记者 鄢朝晖)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