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刘奇主持

2020年10月17日07:46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要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在推进革命老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树立担当实干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战略意义,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专业训练,注重实践历练,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事业为上,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和精准攻坚,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稳步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江西贡献。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防汛抗洪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多,各种风险挑战互相叠加,做好四季度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全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全面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