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勇于创新

——看江西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办好瓷博会

2020年10月17日07:51  来源:江西日报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即将于10月18日在景德镇开幕的2020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如何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有序、高效的参会环境,取得经贸活动的大丰收?近日,带着公众关心的这一问题,记者在景德镇市进行了采访。

  “我们有信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办好展会。”10月14日,瓷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邢浩,在回应记者的问题时底气十足。为做好本届瓷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自今年5月起,景德镇市严格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提前增设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及时储备了一批防疫物资,开展了一次大规模防疫演练,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此外,还在场馆安装了智能化门禁系统及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对外发布了参展实名注册流程,用于对参展人员进行信息化管理,全力确保参会人员零感染。记者了解到,今年瓷博会举办期间,根据有关要求,进入展馆范围的所有人员必须出示绿色“赣通码”与本人身份证件,核验成功者须接受体温测量。

  为扩大瓷博会的品牌影响力,提高参展企业的贸易成交量,本届瓷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展会新模式,打造运营“云瓷博会”,支持参展企业在线上办展参展,实现实体展会与在线直播带货有机结合。为满足参展企业的直播需求,每个展位都开通了网络、配备了直播设施设备。同时,还在A1馆搭建了800平方米的直播中心。预计本届瓷博会的线上线下交易量达到数十亿元。

  邢浩告诉记者,今年,景德镇市以瓷博会为平台,采取由市商务局牵头、区县联动的模式,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力度。今年瓷博会拟签约项目已达到26个。(王景萍)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