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VR相关企业350多家 今年预计产值200亿

2020年10月19日18: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19日电(时雨)19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举行,本网从大会上获悉,目前江西全省拥有VR相关企业350多家,引进了华为、阿里、HTC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预计今年全省VR 产业产值将达200亿元。

VR技术作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了重大机遇,以VR产业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逆势增长,展现了强劲的产业韧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江西将以VR育新机、开新局,着力推动VR创新升级。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融合”,以更大力度引进培育VR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和各类人才,创建南昌国家级VR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全球VR创新高地。

江西将深入实施“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加快VR整机设备、感知交互、内容采集制作、开发工具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等的研发及其产业化,促进产业全链条、全周期发展,推动产业整体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硬件配套基地体系、软件服务平台体系,打造创新、体验、展示、云中心“四大中心”, 资本、教育、标准、交易平台“四大平台”,努力为VR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要素保障。

此外,江西还将围绕生产生活的更安全、更智慧、更美好,扩大VR技术在生产制造、教育培训、健康医疗、交通物流、城市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应用,建设一批VR+应用示范项目和示范基地,加快推动南昌建设中国VR示范应用“第一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