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VR科创城举行产业品牌合作签约

2020年10月19日19: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19日电(记者 秦海峰)10月19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当天下午,南昌VR科创城产业品牌合作签约仪式暨VR产业高峰论坛举行,标志着新一批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地VR科创城。

据了解,南昌VR科创城是江西省市重点打造的核心项目,是南昌市政府携手绿地集团,并联动华为、阿里等全球战略伙伴合力共同打造,并依托已有的虚拟现实产业基础,基于“一核两翼四足”的产业定位,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场、世界VR电竞大赛永久会场。

南昌VR科创城公司董事长李景斌表示,为积极探索“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创新合作模式,绿地与红谷滩区政府共同投资成立了负责科创城整体开发建设的南昌市虚拟现实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以及负责科创城产业招商和运营管理的产业运营公司,加快推进项目的开发建设和产业导入。目前,华为VR/AR软件中心、北航赵沁平院士领衔的VR+航空飞行模拟训练基地等龙头项目已成功签约落地。接下来,科创城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落位速度。

在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深圳瑞立视、上海乐相科技、广州玖的数码、塔普翊海等涵盖VR硬件、软件、应用、内容制作及VR游戏等多领域业态的多家重磅级企业与南昌市申龙虚拟现实产业运营公司正式签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