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挂牌成立

刘奇会见北大校长郝平一行

2020年10月19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8日,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在景德镇挂牌成立。之前,北大与景德镇签订了研究院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会见了前来签约考察的北大校长郝平一行。

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张平文,省领导吴晓军、孙菊生参加有关活动。

刘奇对郝平一行前来江西考察,深化省校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北大与江西历史渊源深厚,合作交流密切。上世纪60年代,北大曾经在南昌鲤鱼洲设立分校。自2013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奇希望以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为平台,北大持续深化与江西在陶瓷文化、新材料、产业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助推赣鄱文化传承创新,助力江西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北大的强大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我们将全力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热忱欢迎更多北大才子来江西创业就业,不断提升省校合作水平。

郝平表示,江西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发展后发优势日益凸显。北京大学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江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卫生、传统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校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江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和景德镇将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和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合力打造文化传承创新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和鲜明特色的研究机构,更好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记者刘勇、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