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1: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根据总局和省、市局工作布署,万安县税务局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私车公养专项整治。

强化学习教育,引导清廉自守。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会议等形式,层层传达总局、省局、市局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引导干部职工崇廉尚洁、遵规守纪,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坚持公开承诺,畅通监督渠道。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拒收红包”警示语,并在所有税源管理、风险管理人员桌子上摆放“拒收红包”警示牌,县局纪检组公布举报信箱及监督电话,畅通监督渠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私车公养承诺书及填报自查自纠表150余份,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细化工作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制定了《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和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对象、重点及措施,强化干部职工对专项整治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求各部门严格对照整治重点以自查自纠、互相监督等方式进行查纠,主动上交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等,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专项整治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和承诺书共计100余份。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县局纪检组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近期执纪监督的重点,认真开展作风纪律检查,采取问询和查看会议记录等方式,检查各部门是否将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到位。采取明察暗访方式,走访管理服务对象,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力度,强化督导检查,以检查推动落实,促进作风建设质量不断得到提升。(郭少俊)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