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优化“三力”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10月20日11: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扛牢政治责任,积极发挥税收职能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上下足功夫,坚持多向发力,确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在流程优化上着力。全面推行“一网”“一门”“一次”服务,实行“新办纳税人套餐”,不动产交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推动落实纳税人“最多只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推广应用电子档案系统,加快推进涉税资料电子化,取消了网上办税纳税人纸质资料报送、复印件留存以及机关内部纸质资料流转,实现了受理、办理、出件全程网络化、无纸化;着力构建新型税收监管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信用和风险状况进行动态监控评价,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管理,落实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坚持在精准服务上尽力。开展了纳税人需求调查及精准服务纳税人走访活动,及时将最新的税收政策宣传到纳税人,将最快捷、最优质的服务精准地提供给纳税人。为解决纳税人融资难题,该局深化“银税互动”,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实现小微企业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名单,依法提供相关企业信息,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全面推行纳税信用修复,帮助符合条件的失信纳税人重塑信用,调升纳税信用级别,获得融资贷款机会。

坚持在升级服务上用力。大力推行“互联网+纳税服务”,力求实现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服务模式;紧跟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将普通发票、定额发票纳入“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范围,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提升到70%;全面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利用电子税务局依托实体办税服务厅建立联络、运维、宣传一体化机制,设立专职电子税务局导税宣传员,增设互联网办税绿色通道,减少办税时长,督办实现网上申请窗口快速办结,深化推进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下一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将继续遵循“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与时俱进,继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努力让纳税服务水平再攀新高。(周婉滢)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