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力量”闪耀现场

2020年10月20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骑上动感单车,扮演山路中的骑行者,在风景优美的山谷间来一场紧张刺激的单车竞速赛,这种沉浸式体验非常逼真。”10月19日,在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现场体验完泰豪第四代VR动感单车后,南昌市民小夏直呼过瘾。

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南昌本土VR企业,在今年大会期间,他们带来了新一代VR动感单车。“与去年第三代产品相比,新品轻量化,仿真体验更好,操作更灵敏,造型更美观,同时实现软件技术突破,可以多人联机使用,在目前业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南昌看VR、VR看南昌。近年来,作为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址,南昌逐步把VR产业做成英雄城一张亮丽的名片,以泰豪、科骏、小核桃等为代表的一批南昌本土企业迅速崛起,在VR硬件、软件、应用和服务等方面亮点频出,VR创新的“南昌实力”受到业内认可。

“南昌力量”闪耀展览会现场,在160多家参展企业中人气颇高。这边,泰豪展位前体验VR动感单车的市民已排成长龙,争先恐后戴上头戴显示器在模拟赛道上骑车飞驰;那边,科骏展位内,市民们饶有兴致地围在6台KMAX虚拟现实交互一体机旁,戴上VR眼镜,手持触控笔,徜徉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中。

走近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展位,公司总经理刘小兰忙得不可开交。“技术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本届大会,除了推出27寸的KMAX虚拟现实交互一体机这一新设备外,我们还带来了5G+VR云渲染平台等,这些在业内都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刘小兰说。

不远处的南昌市小核桃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人山人海,市民们用VR警务实训设备进行多人互动训练。作为“南昌力量”的一员,这家公司今年将设备从PC端升级为移动端,变有线为无线。“今年硬件升级后各方面体验好多了,给不断追求创新进步的本土企业点赞!”年年前来参观体验的VR爱好者谢扬高兴地说。(记者 宋思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