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四加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4: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为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局统一部署,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工作部署

该局通过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和党员支部大会,进行安排部署,传达省局、市局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切实把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严要求传达到了每位干部职工,努力营造严肃整治的工作氛围。按照整治要求,认真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梳理事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细化专项整治步骤和措施,确保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

区局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传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补充通知等文件要求,讲清政策界限,开展警示教育,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典型问题案例通报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和自省自警。积极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宣传栏、廉政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在办公场所摆放、张贴拒收红包警示牌,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加强自查自纠

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七个方面的内容和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逐项对照,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私车公养问题报告表》和《拒收拒送礼品礼金、杜绝私车公养承诺书》。实行全面提醒谈话,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一次谈话提醒,进一步提高对整治工作的认识。

加强监督问责

区局纪检组加强对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和服务对象问卷调查,盯紧盯实有可能存在违规问题的重点人员和岗位,建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加大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力度,对涉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的将按照规定时限快查快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在办公场所设立举报箱,广泛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的监督。(王锴)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