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税务局:助力“小”童装织就“大”产业

2020年10月21日15: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走进宁都县童装智造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18栋大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2.5万㎡的标准厂房年底将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一座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产品检测、展示展销、线上面辅料交易等为一体化的智能童装产业园已经初现雏形……近年来,宁都县坚持“首位产业、首位支持”,从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政策措施各方面向童装产业倾斜,围绕童装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大力培育童装龙头产业带动型项目,着力打造千亿轻纺服装产业的集群发展,走出一条智能智造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使传统产业迸发新动能。

为助力童装纺织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宁都县税务局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服务,深入工业园区走访重点纺织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推行“一企一策”个性化纳税辅导,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江西盛励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服装、鞋、纺织品生产销售的制造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积压、资金回笼困难、周转压力大,税务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立即为企业定制了帮扶措施,联系县财政局帮助企业申请了“财园信贷通”资金1000万元,并根据政策规定为企业办理延期申报缴纳税款300余万元,加上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减免退政策等为企业盘活了资金,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强力的招商举措、给力的扶持政策、便捷的办税体验,多方的合力扶持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看到了发展前景。江西巴迪小虎服装有限公司是从广东东莞转移落户宁都的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知名童装企业。作为首批入驻宁都童装智造产业园的企业,公司以智能智造为核心竞争力,快速成长为宁都轻纺服装的龙头企业。公司厂房租金首年全免,第二年起公司可根据纳税额大小申请财政补贴,今年仅前三季度公司就获得了补贴24万余元,企业负担轻了,生产干劲也足了。目前,企业已建成智能化童装生产线16条,二期新增智能吊挂系统已完成设备安装,宁都县税务局密切跟踪企业在发票领用、政策享受等涉税服务需求情况,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寻找优质原材料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抓住疫后新机遇,订单不断攀升,营业收入逐月大幅增加。

巴迪小虎服装有限公司生产总监何学强深有感慨:“当初看中了宁都工业园区的强大承载力,这里各项招商举措、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可以一心一意的抓生产、抓发展,当初选择到宁都来投资是完全正确的。”为创优发展环境,宁都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服务企业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税收政策,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通过扶持本地龙头服装企业发展,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宁都县融入全市“两城两谷两带”千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打造成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服装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

如今,盛煊服饰、明德服饰、吉米、家骏婴童等一大批国内知名服装企业纷纷在宁都投资建厂,宁都县有轻纺服装企业及个体户近千家,规模以上轻纺服装首位产业企业29家,年营业收入超35亿元。(姜开胜 王超)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