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个VR人才团队获1300万元资助

2020年10月21日18: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21日电(时雨)21日,江西省第二批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授牌活动在南昌举行,12个人才团队入选江西省第二批 VR(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这些团队获得了1300万元项目资助,经费从江西省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

据悉,江西VR产业快速发展态势已经形成。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至今短短3年时间,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和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汇聚江西,全省已聚集VR相关企业350多家,其中不乏行业顶尖人才团队。去年,江西省为首批10个VR优秀人才团队隆重授牌,并拨付扶持资金1100万元,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获评人才团队科研成果加速出炉,首批入选团队所在的9家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均实现逆市上扬、增长盈利。

与去年相比,今年第二批优秀人才团队评选,呈现出申报数量更多、涉及领域更宽、分布区域更广、整体水准更高等4个特点。比如,此次评选排名第一的“泰豪创意集团”VR团队,先后获评2018、2019两届世界VR产业大会创新奖,所在企业连续两年入选“中国VR50强企业”。

在产业人才培育方面,江西省鼓励对高校开设VR专业或设置VR专业方向,根据规模最高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承接国家级VR人才重大培训项目落地的省内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今年,江西省有2所高校(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获批新增VR技术本科专业。目前,全省有超过30所院校设置了VR周边学科,10所院校设置了VR专业方向,将加速培养一批VR专业相关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下一步,江西还将研究制定VR人才发展规划,加大VR产业人才培育、引进、激励和服务力度。服务VR产业人才、支持VR产业发展,既有“真金白银”,更有“真情实意”。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