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党旗领航,合规同行

2020年10月22日11: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助推全市分行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挖掘党支部和党员在带头合规、宣传合规、争做合规标兵、预防案件发生、防范违规行为、帮助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0月 20日上午,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行了“合规 —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竞赛。竞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微视频展示两个环节。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机关和基层的12支代表队参加。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亲身经历或典型案例,用朴实、精练的语言,从如何树立合规理念,加强合规管理;如何立足本职,坚持合规操作,倡导合规风气;合规经营对邮行健康发展的必要性,以及近几年银行业员工违规操作案件带来恶劣的影响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旁征博引,从各个层面表达了对合规文化建设的认识和理解。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激情澎湃,时而表情凝重、真情流露,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还有8部微视频作品参加了评选,微视频涵盖沙画、情景剧、自我讲述等形式多样的内容,让员工更加切身的感受到合规的重要性,有效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演讲比赛和微视频展示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专项活动竞赛既是一次合规风采的展示,也是一次合规文化的传扬。合规工作没有终点,不容懈怠。该市分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品质提升年”活动,把“合规理念”转化为“合规行动”,把“合规行动”升华为“合规文化”,把“合规文化”打造为“合规价值”,持之以恒,在合规经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永葆辉煌。(曹茜、宋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