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税务局:“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2020年10月22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十三五”期间,安福县税务部门始终坚持放要彻底且有序、管要规范且有效,服要优质且有感,“放管服”三措并举且有联的理念,打造更加优质、公平、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网上申领、免费配送” 发票领用更轻松

“现在领发票实在太方便了,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收到邮政免费配送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了,以往还要开车四十多分钟前往安福县城或者严田税务分局窗口领票,耗时又耗力。现在税务局开通了网上申请领用发票的方式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感觉现在办税更便捷了。” 2020年以来,江西武功山嵘源国际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领票人周灿桂已通过“网上申领 邮政配送”的方式购票850份,办税人员只需提前两天通过开票软件线上提交需求,一般2天后就可以收到邮政免费配送上门的发票了。今年以来,安福县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2020年1-3季度,通过“网上申领、免费邮寄送达”等方式为447户企业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12341份,增值税普通发票19922份。

“十三五”期间,发票领用变化大,发票申领更加便捷,从传统的手工发票登记台账,到自助办税终端自助申领,再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便快捷,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的实惠和便利。

服务升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日益增强

“您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的支出,可以按税法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这是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安福县吉龙精制米业有限公司进行专门辅导,从2017年-2019年公司纳税信用已实现3连A,单次就可以领取3个月的发票用量,作为纳税守信者该公司已经尝到了“甜头”。“十三五”期间,安福县税务局积极推进纳税信用增值,推行“银税互动”,将范围由A、B级纳税人扩围到M级纳税人,与安福县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福县支行等金融机构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为纳税信用级别较高、急需资金周转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一个窗口提交,不用跑其他部门就可以完成发票增量审批,原本打算半天办完的事情,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真是简便了许多。”在窗口办理增值税普通发票增量票种核定的王会计说。这个便利得益于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的“后台流转区”,工作日每天税政、征管、税源等部门派人进驻该区集中办公,为纳税人办理涉及签字、盖章和核实的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保障窗口受理的即办事项即时办结、限时办结事项提速办理,减少纳税人来回跑的次数,让纳税人办税更简便。

“十三五”期间,安福县税务局严格落实“不打烊”服务制度、承诺制容缺受理服务、“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服务、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制、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等各项优质服务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纳税人等候时间不断缩短,业务办税时间不断缩短,办税效率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日益增加。(尹安平 颜婷)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