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更多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项目落户南昌

——访叠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欣

2020年10月22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全息投影,是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上的一大亮点。“超越时空”的虚拟现实场景是如何实现的?将会掀起怎样的场景应用变革?10月19日,记者对为大会提供全息投影技术支持的叠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欣进行了专访。

“智能全息投影技术和人工智能抠像技术,是叠境数字为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提供的主要技术支持。”李欣介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叠境数字对演讲嘉宾视频进行抠像处理,还原三维人物画面,再利用实时传输和投影技术,把处理好的全息画面投射出来。“这样的处理技术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抠像,所需的时间大幅降低,而且呈现的效果更加精致,画面可以精细到发丝。”

在全息投影技术方面,叠境数字还实现了无绿幕的实时抠像。李欣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无论人物身后是人流还是街道,我们都可以利用智能算法,让目标人物从背景中完全分离出来,以全息的方式实时传输到会议现场。”

目前,叠境数字已经和南昌就VR产业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进展很顺利,相信这些项目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李欣说道,连续三年参加世界VR产业大会,他深刻地感受到了江西打造VR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叠境数字能将世界领先的光场三维重建技术、5G自由视点技术的众多项目落户南昌,与江西一起共绘VR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记者 游 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