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税务局“三心”服务打造“税企情”

2020年10月22日16: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疫情如同“试金石”,不仅检验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成效,更检验着税务干部的初心和责任,共青城市税务局上下同心,爱岗敬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贴心”服务助发展

为了深化助企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能够精准落地,该局抽调税政、税源骨干人员5人成立“精准宣传小组”,对企业进行宣传。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帮助企业财会人员分析企业将享受到的具体优惠政策条目、预计享受到的优惠金额,所需注意的事项。“非常感谢共青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给我们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我们企业今年1-6月销售收入为214.72万元,从3月起增值税的征收率由3%降到1%,这一政策使我们企业一下子减税3.53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及时雨’。” 共青城市华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税收的减免可以让我们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

“细心”服务暖人心

“你好,请问是共青城嵩高山庄有限公司?这里是共青城市税务局,我们查询到你们企业本月开具的都是餐饮发票,而餐饮属于生活服务行业,根据财税[2020]年8号公告,你单位取得的该项收入在今年年底前无论金额多少都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因此你单位在进行本月增值税申报时应当把销售收入填入报表的免税栏次……”共青城税务局“精准宣传小组”通过电话向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精准税收优惠宣传。“申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自己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所以没有把收入填入免税栏次及附表中,还好你们及时打电话过来,不然我们企业就要多缴纳三千六百多元的增值税啦”该企业财务人员感激的说道。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局表示,将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切实做到分析更深入、核算更精准、服务更优化、辅导更到位,有效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费疑点、难点,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优惠政策。(熊文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