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凝聚税务蓝 善行义举显真情

2020年10月23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此时此刻,一个不幸的家庭在紧急呼救!一个垂危的生命在与病抗争!一个柔弱的妻子在哭泣等待……请伸出您的爱心之手帮帮我们身边同事这个不幸的家庭吧!”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抚州市税务局发出的一份紧急《爱心捐款倡议书》。

原来,2020年8月份,抚州市税务局纪检组的干部熊宝娟的丈夫钟鸿查出患有“弥漫大B胶质脑瘤”住进了上海华山医院,术前脑部穿刺检查又造成颅内大出血,经紧急抢救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但雪上加霜的是,在重症监护室又感染上了超级耐药细菌,脑部感染!肺部感染!病者一直昏迷,生命几度濒危。不到40天医药费就高达42万元,另外还要4万余元的日常开销,而且后期的放化疗费用可能还要比前期更高,这对于一个丈夫已经失业4年、儿子正读高三的小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记晴天霹雳,同事熊宝娟的家庭正经受着人生无法承受之痛!

得知情况,抚州市税务局机关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局机关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事向熊宝娟伸出援手,积极募集善款,让这个正在经历劫难的税务家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爱心捐款倡议也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这份《爱心捐款倡议书》在微信工作群里迅速被转发,关于病情的讯息牵动了每一位同事的心,也让这个群瞬间“炸开了锅”。

疾病无情,税务有情。该局的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号召,同事们的爱心在微信群里不断被传递着。

“熊宝娟是我们市局纪检组的一名优秀干部,她的爱人罹患脑瘤,市局工会已发了捐款倡议书,希望大家尤其是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响应号召,伸出援助之手帮上身边的同事一把,真正体现我们税务大家庭的温暖!”日前,在抚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和平的一席话温暖而有力量。

以真心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领导的感召和带头更点燃了机关党员干部奉献爱心的热情,一点一滴点石成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尤其是机关党员带头,自发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对遭遇不幸的同事表达着爱心与关怀,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截至目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局机关党委就已经募得来自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捐款13万余元,展现了税务党员干部的良好品质和真挚情怀,也充分体现了抚州税务人“病无情、人有爱”的高尚情操。

滴水见深情,微爱显大义。一笔笔善款,承载着全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对熊宝娟一家的关心和问候,疾病可以夺走一个人的健康,却夺不走同事间的真情,这一次捐款接力深刻体现了税务人浓浓的同事情意和满满的正能量。在病魔面前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有一个温暖的税务大家庭就是我们最坚实可靠的后盾。(胡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