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市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2020年10月23日14: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庐山市税务局以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主线,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抓手,紧盯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大力优化服务举措,切实增加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强化部署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认识有高度,落实有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对内充分调动了全局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对外实现了绝大多数纳税人积极主动配合满意度调查和营商环境评价,并给予好评的良好氛围。

抓住评价指标“牛鼻子”。聚焦世行报告,紧盯纳税指标,学懂、吃透、弄通世行纳税指标的方法学和指标内容。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具体措施,精简办税流程,努力实现更多税费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切实推动纳税次数、纳税时间、总税收和缴费率、报税后流程指数等4个二级指标评价结果向好。加强内外协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做好开办企业指标中新办企业“一窗受理”和申领发票、登记财产指标中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等相关指标涉税参评工作。

筑牢便捷办税“压舱石”。提高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度始终是优化纳税服务重中之重,大力推行“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的非接触式办税,营造安全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环境。推行 “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制度,采取线上线下多元化宣传,借助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实现“网路办税”。实行预约办税制度,为确保线下办税的安全性,对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预约办税的纳税人,先电话引导其线上办理,对无法线上办理的根据需求,分时分批、错峰错期有序安排办税事项。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