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油茶产业 引领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23日10:10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率队在上饶市开展油茶产业发展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调研。

冯桃莲一行深入弋阳县葛溪乡马安村、万年县林长制信息中心、信州区沙溪镇宋宅村等地,就油茶产业发展和林长制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上饶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冯桃莲指出,油茶产业对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维护国家粮油安全、改善人民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将油茶产业打造成我省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和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的示范产业。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技术支撑、注重品牌铸造,不断扩大油茶品牌市场影响力、提振消费者购买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广泛宣传油茶产业和油茶产品的独特功能、综合效益和巨大潜力,为油茶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