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易炼红监誓并讲话

2020年10月24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向宪法宣誓,向人民承诺。10月23日,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省长易炼红监誓,勉励大家以此次宣誓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大局、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更大业绩,为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誓现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省政府任命的74名国家工作人员,列队面向国旗国徽肃立,高唱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75个字的誓词不长,但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而神圣。

易炼红说,宪法宣誓既是一个法定程序,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誓词,切实践行承诺,把庄严的仪式感转化为神圣的使命感,将内心呼唤、情感认同的铿锵誓言付诸依宪办事、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易炼红指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表率。永远恪守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政治大节,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始终做尊崇法治、依法行政的表率。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宪法法律至上,自觉提升法治素养,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把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做担当实干、勤政为民的表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优良作风,强化担当精神,砥砺高超本领,厚植为民情怀,使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始终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若干意见,坚守廉洁底线,主动接受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副省长孙菊生、秦义、胡强、陈小平、罗小云出席宣誓仪式。(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