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铭记抗美援朝历史功勋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刘奇易炼红姚增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

2020年10月24日08:13  来源:江西日报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近日,省领导刘奇、易炼红、姚增科、赵力平、吴晓军、周萌、胡强、肖毅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代表,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问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抗美援朝功勋致以崇高敬意。

刘奇、易炼红、姚增科等领导走访慰问了马明昭、崔书功、刘金之、来文祚、李尚恒、胡述杰、王辉、郑希刚、张兴国、杨兴仁、汪曙生、连建、刘得禄、史文政、王圣谟。一枚枚军功章闪耀着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一段段峥嵘往事彰显了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省领导与老战士老同志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和他们一起重温难忘的烽火岁月,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刘奇、易炼红说,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刘奇、易炼红指出,使命如山,忠诚如铁。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捐躯赴难、视死如归,用生命和热血书写了荡气回肠的英雄诗篇,标注了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度,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志愿军将士们的历史功绩。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政策,让老战士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要铭记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宣传志愿军将士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必胜信念,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凝聚起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磅礴力量。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而不懈奋斗。(综合记者)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