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社区 爱在重阳

2020年10月25日07:42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3日12时,南昌市红谷滩区沙井街道名门世家社区活动室热闹不已,2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参加社区组织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我们社区已经连续9年开展邻里节暨表彰社区模范人物活动,连续4年举办重阳节百家宴,受到辖区老人的欢迎和支持。”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群说。

  “今天我带了最拿手的粉蒸肉过来给大家品尝”“这是我做的芹菜炒牛肉”“我们举起酒杯,小酌一口”……活动室的长条桌上摆满了居民从自家带来的菜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笑声不绝于耳。

  对社区居民段霞珍和肖琴而言,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社区为她们准备了生日蛋糕,段霞珍兴奋地说:“能在重阳节和大家一起庆祝66岁生日,我觉得很有意义,社区就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95岁的老人邓梅香脸上绽放出笑容,“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我觉得非常幸福。”

  19时,邻里节文艺汇演在社区后面的商业街上演,社区居民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搬上舞台,现场一片欢喜祥和。(记者 宋思嘉 张海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