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10月25日10: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25日,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上饶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悉,活动突出“敬老爱老、感恩奋进”主题,主要有三大类活动:以“见证、关爱、传承”为关键词,广泛开展各类重阳节庆活动。如“敬老故事会”主题晚会、文学诗词创作、重阳节走访慰问、“爷爷奶奶”您先请礼让活动、敬老助老志愿服务等;以“欢乐、和睦、健康”为关键词,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如“老有所乐”系列文体活动、家风家训家规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事迹宣讲、老年人专场电影放映活动;以“陪伴、圆梦、晒照”为关键词,广泛开展感恩孝老活动,如“我陪爸妈过重阳”“我为父母圆歌梦”“晒出我的全家福”活动等。通过在全市开展一系列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让传统节日热在基层、乐在基层,努力营造家庭幸福、社会温暖、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龚俊慧)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