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0年10月25日10: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重阳节来临之际,上饶各地纷纷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上饶市社保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90岁以上企业离退休老同志活动。连日来,市社保局干部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走街串巷,深入每一位高龄离退休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送上温暖和祝福。

在鄱阳,鄱阳好人朱冬生夫妇在家乡莲湖乡下安村设宴宴请全村80多名八十岁以上老人,这是朱冬生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在重阳节节前为老人们设宴,让老人们欢聚一起,共度重阳。在铅山,爱心企业来到河口镇黄岗山社区,慰问了这里的26位贫困老人,给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和节日的祝福。

在广信区,区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到区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义诊、献温暖活动。在余干,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家一起走进余干县敬老院,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饮料、果品、红包等。

在广丰,区红十字雄鹰应急救援队组织队员到横山、嵩峰等地,走访慰问当地的老人们,不仅为他们送来了米、油、面等生活物资,还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在婺源,金子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思口镇樟村,看望71岁的孤寡盲人滕新民,给他送去了过冬棉被、食用油和大米等。(江雪华)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