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姚增科主持

2020年10月25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2日,省政协主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审议《做实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调研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刘晓庄、陈俊卿、张勇、肖毅、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在结合省情和政协履职抓落实、干实事、见实效。一要始终牢记发展不足仍然是江西的主要矛盾,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含糊、不动摇,助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思想观念、管理体制机制各方面的突出问题。二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充分认识绿色生态是我省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做足变绿色、红色、古色为发展优势文章,践行“两山”理念有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三要全方位、多维度研究庐山集名山名江名湖为一体的特色,作为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历史积淀深厚“人文圣山”的独特价值,助推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面向国内外讲好庐山故事,做实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四要坚持以重点项目带动学习、带动思考、带动协商创新,拓宽紧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的渠道,丰富蹲点式、“小分队”式调研方式,多做“解剖麻雀”工作,全面提升调查研究和联系群众能力。五要在转变话风文风上有新气象,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讲体现协商定位、有用管用的话,把作风建设作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方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记者万仁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