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督导检查江西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10月25日07:34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1日至24日,国家减灾委派出工作组对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在22日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督导检查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对督导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罗小云汇报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

叶建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罗小云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减灾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全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加快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记者骆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