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2020年10月25日07:35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3日,江西省政协在南昌召开“我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专题协商会。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主持。

会前,围绕专题协商课题,省政协调研组开展了多种形式调研,广泛凝聚共识,形成了《加快推进我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28条对策建议(讨论稿)》。会上,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紧扣主题作了发言,并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菊生指出,省政协调研报告和与会代表发言站位高、内容实,令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建议,充分吸纳、有效运用到今后政府工作当中。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完善成果评价体系,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培育技术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万仁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