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2020年10月25日07:36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3日,江西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作2019年以来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报告。

尹建业指出,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前功尽弃。要更加清醒地看到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勇前进,共同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尹建业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突出执行强制性彰显力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彰显温度,严格规范适用惩戒措施彰显准度,着力提升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完善协作机制,通过完善政法部门协调配合机制、跨部门系统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健全财产查控和处置机制,整合各部门、各行业力量,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健全联动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加注重发挥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勇于探索创新,强化工作保障,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气,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省执行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健全执行联动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记者杨静)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