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凝聚发展正能量

刘强调研老干部工作

2020年10月26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5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在南昌就老年教育、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社区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向广大老同志致以节日祝贺。

刘强先后来到江西老年大学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南昌市公安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文教路北社区等地,察看工程进度,了解老同志参与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刘强指出,发展老年教育,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抓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速度,加强工程监管,把这项事关民生的工程建成德政工程、廉洁工程、样板工程。要加强日常管理、完善课程设置、丰富教学手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

刘强强调,老同志是一个庞大而重要的群体,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要扎实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要努力为老干部老同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注重组织引导,充分激发老同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积极性,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以社区党建为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带动社区各项工作上水平,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