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2020年10月27日1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万安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新时期税务系统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培训,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干部真正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坚持建章立制、优化培训保障。一是从制度上保障。制定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及大纲,明确教育培训目标要求,确保培训时间、培训经费、师资力量、参训人员、纪律管理“五到位”。二是从组织上保障。按照“党委抓部门、部门抓全员”的培训思路,抓实抓细培训任务分解落实,形成领导高度重视、责任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从考核上保障。坚持以考促学、逢训必考,强化学习跟踪问效,将培训学习情况与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评,做到培训有考核、成绩有奖惩,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学知识、提技能的热情。

坚持因需施教、助推工作质效。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按照分类机制,把教育培训普遍性要求与岗位练兵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需要结合起来,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提升培训质效。(陈兵)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