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经开区社管二局为发展注入“廉动力”

2020年10月28日10:09  来源:江西日报
 

 萍乡经开区社会工作管理二局创新载体,拓展阵地,以“清”为底涵养清正底色,用“廉”为笔绘就清廉画卷,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廉动力”。

  廉洁监督,让干部主动作为。根据不同时段的工作任务和形势,该局将任务分解到人,让人人有责、人人有事,纪检部门在“抓好廉洁、做好监督、管好履职”上下功夫,及时提醒办事人员挂图作战,以监督倒逼干部主动作为。

  基层监督,让权力运行透明。该局依托廉洁萍乡项目建设,探索“基层联动”监督机制,在村、社区设立“三员”监督队伍,充分发挥廉洁平台的监督“探头”作用。同时落实“三务”公开,健全议事制度,紧盯村级集体项目实施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目前村社区实现无现金结算,一万元以上支出报局班子会讨论,从源头上、制度上防范廉政风险。

  文化监督,让群众享受廉洁便利。在高丰村廉政文化阵地,一幅幅清廉主题墙画引人入胜。这是该局融入廉洁文化元素,打造廉洁特色小区,推进廉洁萍乡进村居、进家庭,为群众提供了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和精神食粮的一个缩影。同时,推进一个窗口办理,有效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办事服务效率的提高,让群众更加深刻感受到廉洁带来的便利。(刘 奕)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