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29日14: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27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文化墙等,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经过讲解员现场讲解和宣传片介绍,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流程、检察职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和《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从优化服务理念、平稳有序助推民企复工复产、畅通民企诉求渠道和积极稳妥办理涉企案件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以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就严格落实“少捕”“少押”“慎诉”司法理念,对一起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虚开发票罪典型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并向代表们发放了《民商事法律风险提示八十条》等相关法律宣传手册。

代表们对该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相关工作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在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下,在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里,企业家们信心倍增,一定能将企业经营得更好。代表们承诺,将恪守法律准绳,任何时候都将法律放在第一位,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企业家,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让浮梁县投资环境越来越好。

该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地司法保障。(曹升 程慧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