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红光国际港开港 殷美根出席开港动员会并调研

2020年10月29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在九江市彭泽县出席九江红光国际港开港动员会并宣布开港,随后调研彭泽县凯瑞田园综合体、矶山园区心连心项目、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洪家窑湿地等项目。

  殷美根指出,作为我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集装箱港口项目,九江红光国际港对江西进一步打造多式联运的立体交通,整合沿江港口资源,加快形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水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我省深入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高起点、高水平做好港区综合规划,加快九江江海直达区域性航运中心建设,助力我省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新高地。

  殷美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持续加强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打造水美岸美产业美的长江“最美岸线”。要用活用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政策机遇,努力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进江海联运,构建全面对接长江经济带的港航体系,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悉,新开港的九江红光国际港项目总投资11.89亿元,占地508亩,共有4个5000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吞吐量65万个国际标准集装箱。(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