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玥”国产计算机在广州下线 建成产线预计年产20万台

2020年10月29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广东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在广州下线。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主办的下线仪式上获悉,此次建成产线预计年产20万台产品。

据介绍,此次下线的“天玥”品牌计算机产品已在高寒、高湿、高海拔等环境恶劣地区部署近万台,产品性能稳定、品质可靠。

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数字经济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底座。作为航天科工集团信创产业的技术总体单位及牵头单位,七〇六所在信创领域拥有扎实的技术积累及丰富的项目经验,并与各地方政府积极配合,联合产业上下游厂商围绕“信创产业生态建设”共同发力。

2019年,在广州市政府指导下,广州黄浦区与七〇六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七〇六所将结合广州市在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多元化政策导向,以及广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电子信息产业链条资源,建设国产计算机生产制造示范基地。

广州市黄浦区则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为基础,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息安全、云平台和大数据等应用领域,联合生态链相关厂家和合作伙伴一起将生产基和广州市分别打造为广东省生产示范平台、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示范城市,以全面提升广州市信息技术创新、信息技术服务保障、信息化设备制造能力。

上述负责人认为,此次产品在广州的成功下线,也标志着黄浦区率先吹响了建设信创产业“新基建”号角,助推该区打造信创产业集聚高地。他说,未来几年七〇六所将继续以支持广东省重大发展战略为基准,深入践行七〇六所装备制造业与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战略、重大发展转型策略。

七〇六所在下线仪式上同步展出了其余23款自主创新产品,涵盖信创整机、应用、网络安全、密码、物联网等自主体系。 (王跃云)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