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2020年10月30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6日至28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先后在安义县、修水县,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周萌深入企业、学校和乡村,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教育事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等情况,并与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及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座谈。周萌指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认真落实同级党委工作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按照“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要求,严格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提升监督实效,提高视察水平,提高调研质量。要不断提高对政策的理解领悟能力和工作贯彻落实能力,善于争取党委的领导,善于争取政府的支持,善于形成工作的合力,善于营造良好的氛围,共同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